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法院举行执行保险工作新闻发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7 09:53: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30日,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长乐法院执行保险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接受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区法院执行局领导与人民财产保险长乐支公司总经理签订执行救助保险合作协议,通报人民法院执行保险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东南网、平安福州、长乐电视台、吴航乡情报等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据了解,为实现最高院“两到三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长乐法院全面加强与保险机构的战略合作,先后达成财产保全保险、执行悬赏保险和执行救助保险合作协议,在“执行+保险”的工作框架下,构建起执行“三保”工作机制,在诉讼前、诉讼中和诉讼后全过程提供保险保障,切实缓解当事人的经济负担,降低执行风险,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从而不断提高案件保全率、执结率、到位率,助推长乐法院打赢执行攻坚战。

  又讯 10月30日,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长乐法院金融案件审判执行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接受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区法院新闻发言人通报金融案件审判执行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东南网、平安福州、长乐电视台、吴航乡情报等新闻媒体记者提问。据了解,针对近年来金融案件多发态势,长乐法院立足审判执行本职工作,从商事、刑事审判及金融债权执行方面全方位推动金融案件办理,并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强对金融领域的司法保障。2016年以来,共受理金融商事案件436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达90.37%,涉及商业银行共13家。刑事方面,共审结涉金融犯罪案件59件,罪名主要集中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信用卡诈骗罪。执行方面,共受理涉金融案件332件,申请执行标的近10亿元,执结250件,执行到位近5亿元。

  下一步,长乐法院将在组织开展好涉金融司法服务活动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动涉金融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健康、深入开展,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降低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服务长乐经济发展大局。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