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8 10:13: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振教育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11月3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推进会。

  会议宣读《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中小学质量监测成绩优胜单位和优秀教师的表彰决定》和《关于2018年初中教学质量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对86个优胜单位和320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洞江小学、梅花中心小学、潭头中心小学、华侨中学、长乐一中、长乐七中等6个优胜单位代表和金峰中心小学的黄惠萍、吴航中心小学的王旭丹、江田长林小学的余燕群、航城中学的邱飞丽、长乐二中的谭梦兰、漳港中学的林枝等6名优秀教师代表先后上台分享了各自在学校管理、教学常规、课堂教学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充分肯定了优胜单位和优秀教师代表的发言,随后以“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紧紧拧住教学质量这一主线不放松”为题,详细分析了今年我区的中高考与中小学质量监测情况,指出当前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亮点和不足。

  表彰会后,区教育局领导还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面细致地宣讲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类学校要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布局,推动教育民生补短板落到实处;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学校德育工作;要贯彻落实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快教师队伍管理改革;要贯彻落实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夯实党建基础。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