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秋冬季心血管疾病高发 且呈年轻化趋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8 10:09: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秋意渐浓,随着气温下降,心血管疾病进入了高发期。如今,心血管疾病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而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我们该如何预防呢?近日,记者走访了长乐区医院。

  最近,长乐玉田镇的王依伯在家准备吃饭时,突发胸痛,家人拨打了120,将他送往长乐区人民医院抢救。接诊后医院的胸痛中心启动了急性心梗救治方案,由于抢救及时,王大伯脱离了生命危险。区人民医院心血管主治医生介绍,秋冬季节天气多变,寒冷以后,原来有一些心血管基础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的病人很容易出现这种急性心血管的急症,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中风等等这些疾病会明显高发,市民一旦出现胸痛等不适症状应引起重视,及时就医。

  据了解,现在心血管疾病已经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在医院收治的病人中,有不少是年轻人。据长乐区人民医院心血管主治医生介绍,今年国庆过去已经抢救了很多例五十岁以下的急性心肌梗死的患者。这些患者实际上都还算青年人,发病率却越来越高。导致心血管疾病年轻化的原因不少,像家族史、吸烟、高血压、糖尿病等都有可能引发心血管疾病,此外熬夜、抽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也是诱因之一。 医生建议,本身有基础性心血管疾病的人,在秋冬季节特别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同时要定时吃药,切勿随意停药。而对于年轻人来说,应该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低盐低脂饮食,同时戒烟戒酒。

  (记者 林雪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