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江田派出所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暨禁毒宣传法治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09:08: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效预防校园欺凌,11月26日上午,长乐区公安局江田派出所副所长、学校综治副校长陈燕航警官与段警、学校法治辅导员陈昌警官来到三溪中学,为八年级学生带来一场预防校园欺凌暨禁毒宣传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内容分两部分,首先由陈昌警官向学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防范。他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形式以及校园欺凌对学校、家庭、社会所产生的影响,重点介绍了几种在遭遇校园欺凌时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防火墙”。

  接着,由陈燕航警官作《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知识讲座。他先结合《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条文,向同学们阐释了涉及到侵害校园的案件主要类型。随后通过PPT课件重点对学生进行了禁毒防毒教育,就毒品的概念、种类作了讲解,并对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的辅导,辅以生动、真实案例敬告同学们一定要拒绝和远离毒品,增强防毒、拒毒意识。

  本次法治教育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反欺凌的意识,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对助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