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捣毁一个涉嫌走私冻品肉类生产经营窝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4 17:16:2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泡椒、卤鸡爪、鸭掌,相信很多市民都爱吃。但是你可知道这些鸡爪、鸭掌是否是合格产品?12月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吴航街道西关街某泡爪店进行检查,捣毁一个使用涉嫌走私冻品肉类生产经营窝点。

  当天下午,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进入位于西关街某泡爪店进行检查。只见该店后厨生产经营环境脏乱差。现场有一口用于制作泡椒、卤鸡爪、鸭掌的大锅,该大锅油腻污黑、肮脏不堪。

  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店负责人立即停止相关经营行为。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发现有已经使用过的15个用于包装鸡爪的空纸箱,纸箱上均标注:冻凤爪,15kg。纸箱上中文标签不齐全,现场冰柜上还留有28.5kg冻鸡爪,其余196.5kg冻鸡爪已被用于制作泡爪并全部销售。这些食品属于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制品,同时涉嫌属于走私产品,执法人员依法扣押了该店冻鸡爪28.5kg。

  经调查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店冻鸡爪的上游供应商系某冷冻食品店后,立即至该上游供应商的冻库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在冻库发现冻鸡爪、猪脚、肋排等涉嫌走私冻品肉类29箱共计466.68kg。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这些涉嫌走私冻品肉类进行扣押,并对上述两个违法行为予以立案,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日常工作,抓实准入机制实现源头控制,强化日常巡查实现监管全覆盖,营造有序食品安全经营环境,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