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1 08:46:07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0日,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式挂牌成立。区领导卓国鸿出席挂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181221085211.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会议要求,要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挂牌成立为新起点,做出新成绩。一要加强队伍团结,勤勉敬业,努力落实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加注重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的整体保护、综合治理和规划利用;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好职能划转和对接工作,做到理论政策和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提高业务水平;三要廉洁自律,遵守党纪国法,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纪律,加强执法能力,提升干部队伍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221085214.jpg

  据悉,根据《长乐区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新组建的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是将区国土资源局、区城乡规划局职责,以及区发展和改革局的参与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区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区农业局的草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区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区海洋与渔业局的拟定海洋功能区划、海域开发利用总体规划、无居民海岛保护规划以及海域海岛等资源调查、确权登记和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职责是,对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管,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按权限履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调查和确权登记,建立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负责测绘和地质勘查行业管理等。

  (记者 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