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中小学生中国象棋·围棋竞赛圆满落幕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4 15:43: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24154955.png

QQ图片20181224155015.png

  长乐新闻网 12月20-22日,由区教育局和区科技文体局联合主办的2018年长乐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小学生中象棋、围棋比赛在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的66所中小学参加比赛。经过三天激烈比拼,个人奖、团体奖均已产生。

1_看图王.web.jpg

640_看图王.web.jpg

  据介绍,中国象棋楚汉争雄、承扬国粹,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化,更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通过象棋对弈,既能传承文化,又能修身养性。围棋博大精深,玄妙无穷,是一种能够静心、益智、怡情、养德的运动,对于智力开发、情操陶冶和道德养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区长乐区中小学生开展,让广大学交流了棋艺、提高水平,推进了中国传统文化普及和传承。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