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法院举行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机制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2 09:11: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28日,区人民法院在区新闻信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该院开展民商事案件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机制改革工作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接受吴航乡情社、长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应对案多人少矛盾,区法院积极落实最高法院、省法院以及福州中院关于开展繁简分流和速裁机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出台《长乐法院关于深入开展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行“分流——调解——速裁”工作机制,通过完善分流程序、合理组建团队、健全调解机制、创新审判模式等措施,不断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全面提高审判质效,加速推进司法为民,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利的司法服务保障。据悉,2018年以来,区法院法官人均结案150余件,速裁团队员额法官人均结案数200余件。

  下一步,区法院将以司法资源优化配置为手段,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全面推进“分调裁”机制改革,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司法公正与司法效率、司法为民的有机统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正正义。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