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长乐人,关于诚信建设,你知道多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9 08:33:2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8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全区人民诚信意识,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银行及公司联合开展“易信+”专题宣传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09084006.jpg

  活动现场

  各单位志愿者通过悬挂标语、陈列展板、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我区社会诚信建设、商务诚信建设、政务诚信建设、司法公信建设及易信贷、易信租、易信购、易信批等相关知识内容,对群众进行诚信教育,引导居民和企业自觉做诚实守信的人、做诚实守信的企业,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基本道德素养,提升企业诚信经营的服务理念,共同营造人人讲诚实、守信用的和谐文明城市。

微信图片_20190109084010.jpg

微信图片_20190109084013.jpg

微信图片_20190109084016.jpg

微信图片_20190109084018.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我们充分了解到生活中讲诚信以及社会信用建设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更加自觉、更加有意识地做好个人信用维护,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也为营造社会良好信用环境添砖加瓦。”现场群众说到。

  关于诚信建设,你还需要知道这些事儿:

  政务诚信

  政务诚信政务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键。政务诚信建设是指政府通过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权力运行、推动政务公开透明、创新政府服务和管理方式、健全行政监督体系、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等方式对社会、对公民恪守信用准则,其核心是依法行政、守信践诺,发挥政府在诚信建设中的示范表率作用,取信于民,加强政府公信力。

  商务诚信商务诚信建设是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内容。 建设商务诚信的五项重点工作是推动建立行政管理信息共享机制、引导建立市场化综合信用评价机制、支持建立第三方专业信用评价机制、鼓励发展商业信用交易市场以及着力打造商务诚信文化环境。

  司法诚信司法诚信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包括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公信建设及司法执法和从业人员信用建设。提高司法公信水平,是树立司法权威的前提,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加强司法诚信建设能够增强司法工作的公信力、权威性,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