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未成教育】长乐区“流动少年宫”驻点基地系列活动 之趣味阅读之节气小故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08 17:18: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月5日,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完整的了解二十四节气,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精粹,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流动少年宫驻点基地泰隆银行开展一堂情景体验式的趣味阅读课,带领大家走进阅读的世界,收获更多的知识。

  活动伊始,老师们采用分组PK的方式,用一个个趣味找茬小游戏、趣味成语小故事等暖场环节让孩子们积极的投入到活动中来,随后她以《小猪与小熊》的小故事引导孩子们,如何在今后的阅读中做到真正有质量的阅读,掌握文章所表达的精髓内容。在带领孩子们诵读二十四节气歌之后,她向孩子们详尽地讲解了每一个节气的由来、意义、科普知识和传统的风俗习惯,并以趣味小游戏奖励贴的方式,邀请孩子们诵读二十四节气的诗词,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教会孩子们做懂节气、亲近天地万物的节气知识小达人。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又能增进彼此间的亲子关系。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