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发放现场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7 08:56: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全省法院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统一行动开展之际,区人民法院举行涉长乐隆庆针织有限公司(下称“隆庆公司”)劳动争议执行案执行款统一发放现场会,10名工人领回被拖欠的工资款23万余元,另有3名工人因无法到达现场,其工资款将予后续发放。

  据悉,此前隆庆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拖欠工人工资款,长乐仲裁委裁决隆庆公司应支付工人工资款。但隆庆公司在裁决生效后未履行给付义务,工人们遂向长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涉执行标的共计35万余元。

  执行过程中,经查隆庆公司所有机器设备已抵押给银行,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为切实保障民生,执行干警决定以和解为主攻方向,遂多次组织隆庆公司负责人与工人进行协调,以期为工人解决实质问题。最终,在区法院与金峰镇政府联合攻关下,确保了涉案工资款全数到位。

  “感谢政府,感谢法院,终于拿到血汗钱了。”发放现场,工人办理相关手续时,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连连道谢。

  涉民生案件执行与人民群众生活休戚相关,因此历来是法院执行工作的一大重点。下一步,区法院将始终坚持采取“优先接待、优先执行、优先兑付”的三优先机制,“主动保全、主动查封、主动协调”的三主动机制,“快速处置、快速公开、快速救助”的三快速机制,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记者 陈建云 通讯员 董文静 林旻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