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浓情寒假·幸福陪伴”

我区举办2019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1 10:58: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精心制作的班戟、蛋挞、推推乐、雪媚娘等糕点摆放出来,小小的餐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欢乐的气氛。1月29日,“浓情寒假·幸福陪伴”2019年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活动在长乐侨中举行,区委统战部、区妇联、教育局、民宗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来自长乐侨中新疆班164名学生结伴联欢,欢聚一堂。

  据了解,活动由区妇联、教育局、民宗局主办,长乐侨中承办,分糕点制作技艺和图书捐赠暨颁奖两个环节,旨在让远离家乡、远离父母的新疆籍学生感受家庭的亲情和温暖,传递区委区政府对新疆各族同胞的爱与关怀,促进民族大团结。

  面对丰富多样的食材,新疆班同学在认真聆听长乐职专高级西点师讲解、演示糕点制作步骤后,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纷纷晒出拿手绝活,并结合各自奇思妙想分组进行糕点制作技艺竞赛。每组学生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一抹奶油,一盘水果,不一会儿便勾勒出一个五彩斑斓的蛋糕。每个色彩缤纷的蛋糕,象征着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糕点制作技艺大PK,学生们在规定时间内甄选出他们最得意的作品摆放在展示台上。各类糕点趣味缤纷,精彩多多,让在场竞赛评委大饱眼福,胃口大开,不禁拿出手机拍照。糕点制作技艺竞赛采用鲜花作为媒介,最后按照作品得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

  参加活动的新疆班学生依尔夏提说,他和同学们虽然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到长乐读书学习,但是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区直有关部门以及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深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浓浓温暖。

  读书启发心智,书香润泽校园。活动当天,为进一步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区妇联还向新疆班学生捐赠了100余册经过精心选购的高中生阅读书籍。据了解,在寒假期间,长乐侨中还将组织新疆班学生开展互动学习、社会实践、十佳歌手比赛等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