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夜间抢修争分夺秒 确保市民暖心过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13 16:23: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2月3日晚,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沿海线路开展夜间特巡及1号测温测负荷工作,全力做好污闪隐患排查防控工作,彻底消除线路、设备污闪隐患。

  在巡视期间,工作人员发现大鹤I线#46-1杆A相隔离最高温度173度,为了不影响供电问题,该公司立即部署,采取应急措施,按照夜间负荷转移操作方案进行应急处理,并安排人员实时监测线路负荷情况,于当晚22:20左右线路均已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根据天气预报,除夕夜长乐地区为大雾阴雨天气,空气湿度大,加之长乐地处沿海,海风腐蚀性强,且辖区工业园区较多,工业生产产生的金属粉尘、煤灰等污染物对电网设备的污染较严重,设备污闪发生率较高,影响电网健康运行,容易引发频繁停电。为此,供电公司集中开展了电网设备节前特巡消缺工作,包括对辖区内线路进行综合检修、红外测温,对沿海、重污秽区域设备开展防污闪特巡等,以确保除夕夜万家灯火通明。

  这次的紧急抢修,确保不发生线路停电事故,顺利打响了春节保电攻坚战。此外,该公司还在节前安排值班人员加强辖区电网设备特巡监控,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天气变化及台区负荷情况。除夕夜,该公司安排抢修人员365人,抢修车辆72辆实时待命,以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服务举措,确保了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亮堂的春节。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