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图书馆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读者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0 16:02:1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为迎接这个喜庆的节日,让读者朋友愉快地参与元宵节各种活动,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区图书馆组织开展“正月十五闹元宵”系列读者活动。

  元宵猜谜送灯笼。中国灯笼又统称为灯彩,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挂起象征团圆意义的红灯笼,来营造一种喜庆的氛围。少儿馆在2月19日上午9:00-11:00开展猜灯谜、领灯笼活动。

  元宵习俗展。为引导学生了解元宵节的意义、民族习俗及元宵的来历、品种等,少儿馆在2月16-20日上午9:00-11:00推出元宵习俗展,以图片形式向广大读者朋友展示琳琅满目的吃元宵、闹花灯、猜灯谜、踩高跷、舞狮子等习俗。

  (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