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巾帼建新功!区总医院急诊科获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01 15:28: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选树先进、学有榜样,激励广大妇女见贤思齐、建功立业,今年福建省妇联继续表彰一批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长乐区总医院急诊科榜上有名,获评福建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1551425884976766.jpg

1551425903499133.jpg

1551425923250795.jpg

  长乐区医院是我区唯一的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具有百余年历史。对于时间就是生命的急诊科,全科人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守服务承诺,争创一流服务,为医院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2018年度急诊科接诊121626人次,抢救8058人次,120出车5169车次。多年来,医护人员在无数次艰险的抢救中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完美地阐释了用爱为生命护航的服务理念。急诊科现有职工61人,平均年龄25岁,其中女职工32人,占54%,个个都是精兵强将,曾接诊无数例无人看管的病患,在工作中以女性特有的细心和体贴真诚地对待每位患者,也有医生、护士的果敢与坚定,在抢救工作中有条不紊、临危不乱,他们不仅细心治疗护理,还为患者买饭换衣,在他们的细心照顾下,患者均康复出院。

  急诊科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集体。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职工们还积极参加院内外的各类培训,狠抓技术练兵活动,近年来连续获得“五一先锋岗”“第五届创文明行业,建和谐海西”竞赛活动省级示范点、2018年“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2013-2017年连续五年获得长乐区医院“先进科室”及“优秀护理团队”“区医院十佳护理标兵”“医院优秀护士”“医院优秀护士长”、全院岗位技能竞赛团体奖、个人奖等荣誉,得到了同行的认可。

  2018年是急诊科飞跃发展的一年。由区总医院急救中心统一规划建设、统一规范管理、统一整合资源、统一统筹调度,建设区域急救网,结束长乐区120急救仅靠一部电话完成日常急救服务的历史,实现了120急救精准化、快速化和全程信息化的新纪元,搭建了区域生命救援大平台。区医院还组织了11场次基层分中心急诊急救培训,810人次参训,使有限的急救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服务。

  急诊科团队还常年担任重大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获得省卫计委颁发的青运会医疗保障工作先进集体,及2017年“三合一金砖五国”峰会福建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先进集体奖、优秀个人奖,收到福州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圆满完成2018年首届数字中国峰会、第五届国际佛教论坛及长乐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医疗保障工作任务。

  急诊科副护士长林丽萍告诉记者,“在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大家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有条不紊,力求把工作做到最好,努力提高病人满意度。遇到要抢救危重病人,只要需要,无论当班还是轮休人员,总是召之即来,直到病人脱离危险。”在回答记者问题的间隙,林丽萍还引导一位患者去了相应的问诊室。

  在这里,每天有很多人从这里健康地走出,也有的生命在这里画上句号,但是弥漫在急诊室里的温暖感人的空气,却一直没有变过,在这里,白衣天使用真诚的微笑和敬业的态度书写着人间大爱!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