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红火蚁防控培训现场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07:55:3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对红火蚁的识别防控能力,3月19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了全区2019年红火蚁防控培训现场会,区重大植物疫情防治指挥部各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农技站负责人等参加培训。

QQ图片20190320080630.png

  会议通报红火蚁的疫情及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红火蚁防控工作。要相互配合,及时布置调查防控任务,做好数据统计,切实掌握辖区内红火蚁发生情况;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红火蚁预防各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会议还邀请了省农科院数字农业研究所讲师陈宏对红火蚁疫情防控与处置、传播、识别、为害范围、扑灭等知识进行讲授。

QQ图片20190320080805.png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前往鹤上滨江商贸城,进行红火蚁防控施药技术实际操作指导,学员在认真体验科学施药技术的同时,积极与老师及专业人员开展经验交流,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技人员红火蚁防控的实操能力。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