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16:21: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在农村的宣传力度,增强村民主动参与斗争的积极性,3月22日,区检察院联合罗联乡开展以“忠诚保平安,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村民分发扫黑除恶宣传资料,通过面对面交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相关内容,让村民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

  在罗联乡司法所,检察官以案释法,深刻阐述了相关法律依据,并公开宣读对相关当事人的《不起诉决定书》。同时,还给现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细化推进举措,提升办案质效,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把黑恶势力彻底清除,净化社会环境,还人民群众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同时也将继续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力度,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