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03 15:28:4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推进,近一段时间来,我区各级各部门以各种形式,广泛开展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知,营造了良好的平安长乐建设氛围。

3版2条我区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无文字说明).jpg

3版2条我区广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无文字说明)2.jpg

  闽江河口湿地管理处——

  3月27日,福建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在湿地博物馆及周边村镇、社区开展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在公园栈道悬挂横幅、博物馆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多功能影像厅播放平安宣传片、入户走访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平安长乐、扫黑除恶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向游客、居民派发宣传单,普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点,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建设平安长乐的良好环境。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单200余份,观看平安宣传片100人次。

  交通运输局——

  近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运管所、交通综合执法大队、交通质监站等单位,在闽运长乐客运站和长乐公交枢纽站开展两场交通运输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向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广大乘客、过往群众发放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单、寄递物流安全宣传单以及宣传品,全面宣传交通运输行业平安建设知识,接受群众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单1800张、宣传手册900本、宣传品2200个。

  交通运输行业自有宣传介质直接面对广大群众,宣传面广。交通运输局通过在全区公交车、出租车、局机关、企业所有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在公交站台候车亭灯箱制作平安建设宣传公益广告,在车站、渡口、运输企业办公楼前悬挂平安建设标语,全方位深入宣传平安建设。

  区市场监管局——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在鹤上建材家居广场、师范附小一分校、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等,以召开座谈会,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通过多媒体公开课、播放平安宣传动画片、发放图册的方式,让师生们了解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知识,宣讲如何辨别传销陷阱等,围绕“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主题,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同时,各市场监管所还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宣传扫黑除恶、平安长乐相关知识,接受消费者咨询,并在辖区内开展春季专项检查活动,针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特种设备安全等重要环节,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处各类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组织宣传活动20场,出动执法人员310人次,设置各类宣传版面、宣传栏、横幅等40余面,滚动播放LED宣传标语150余条,分发宣传资料、宣传品6000余份。

  营前街道——

  近日,营前司法所联合营前街道综治办共同开展“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和目前取得的成效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提供线索。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分发了宣传材料,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消防安全、平安三率、禁毒反邪等宣传单让不少群众驻足翻阅。

  潭头镇——

  近日,潭头镇开展以“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本次宣传月活动共悬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横幅24条,增设3个平安建设宣传栏,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答疑等形式进行,围绕平安创建、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诈骗、七五普法、交通安全、禁毒、反邪教、食品药品安全等主题,向群众宣传、讲解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和政策文件,着重宣传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围绕现阶段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征迁、劳资、民间借贷等矛盾纠纷易发多发领域,鼓励群众积极寻求法律帮助。潭头镇司法所还借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的机会,组织在矫18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平安法治教育活动。

  梅花镇——

  近日,梅花镇联合村(社区)和成员单位,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介循环播放平安建设各类宣传标语。在镇区主要路段、公共集聚场所、显目位置等地方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并深入校园,向中、小学师生发放平安宣传单1000份。该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妇联、团委、道安办等,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三场,围绕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防火防盗、禁毒、反邪教、防范诈骗、普法、惠民资金、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进行宣传和咨询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多份。同时,还发动镇、村(社区)干部分片包干开展入户宣传走访工作,共分发各类宣传单1800多份。重点走访了困难家庭、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家庭、矛盾纠纷户等。

  区博物馆——

  3月份,区博物馆开展了“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博物馆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学习手册》等材料,并耐心地解答群众疑惑,向群众说明黑恶势力的危害和整治的必要性,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和基本原则,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同时,志愿者还鼓励引导居民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并引导市民树立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法律观念,为构建和谐社会奉献力量。此次活动共发放1000份宣传单,展示10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展板。

  (记者 陈鸰燕 高晶晶 通讯员 王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