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6 08:31: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根据《关于开展福州市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的通知》(榕自然综【2019】218号)要求,我区按照《细则》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按文件要求,我区结合实际情况,选择首占镇佑林村、珠湖村为试点村,制定了《福州市长乐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方案》,成立了协调小组,并下发《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福州市长乐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长政办[2019]67号)。

  同时,为保障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和试点镇、村以及作业单位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探讨试点工作方案及农村宅基地有偿使用方法,并到试点村发放宣传单,进行宣传动员,让群众了解、配合确权登记试点工作。

  4月份,该局联合首占镇、村干部对佑林村142宗和珠湖村679宗进行摸底调查工作,进一步完善调查数据,目前佑林村完成调查19宗,已发不动产证4宗,珠湖村完成调查89宗,已发不动产证16宗。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