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学习强国”:指尖“加油站”引领长乐干部学习新风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6 08:14:03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学习强国”平台由中宣部组织建设,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我区大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使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一波争相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1555373776369449.jpg

  肖俊:紧跟时代步伐提升工作水平

  肖俊是来自区委宣传部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自从使用了‘学习强国’APP后,登录平台进行学习已成了我每天晨起的习惯。”她说,“‘学习强国’在潜移默化中让我们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同事谁也不敢掉队,学习成了常态化。”

  在使用“学习强国”的过程中,肖俊体会到,这是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和特色鲜明的学习平台,及时地传递党委政府最新的方针政策,润物细无声地灌输着生活各个领域的信息。“‘学习强国’向我们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我们宣传部的党员干部牢牢地把握住正确的舆论导向,更好地开展本职工作。”肖俊说。

  肖俊表示,她将借助这个平台,持之以恒地进行理论学习,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地更新自我、提升自我,使自己开展工作的思路更开阔、思维更敏捷、方法更创新,永跟新时代的脚步。

1555373794433907.jpg

  陈洋:“学习强国”伴我一线征迁

  来自航城街道党工委的党员陈洋,目前正在滨海新城征迁安置指挥部挂职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一职。

  滨海新城在今年的征迁安置工作中,继续高歌猛进,为全区党员干部树立榜样。陈洋也在团队中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但无论工作多忙,他也总是能有效利用碎片时间浏览“学习强国”,提高知识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服务征迁工作。

  “战斗在征迁安置工作一线,更需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通过不断提升自身水平来更好地做工作。”陈洋说,“在和群众的交流中,我也经常拿‘学习强国’里的内容来和群众沟通,寻找共同点和彼此间的认同感,增进感情,帮助我们顺利地完成征迁。”

  而在工作学习之余,对文学知识和诗词歌赋情有独钟的陈洋,也经常利用“学习强国”查阅与文艺有关的栏目。“对我而言,它就是一个‘掌中宝’。”陈洋说。

1555373813338783.jpg

  林泽:“学习强国”已经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区委文明办支部党员林泽,是“学习强国”APP的忠实粉丝。“‘学习强国’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有重要内容推荐,又有时政、经济、文化、军事等内容,十分全面。”林泽说,现在他没有一天落下学习,哪怕是吃饭、排队等零碎时间,都会习惯性地进行视频学习或者浏览新闻简讯,可以说,“学习强国”已经融入到他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学习强国’从小处着手,细致总结各种知识,让我从点滴学习开始,逐步地达到工作要求。它不仅提供了学习的素材,更是一个集实用性、辅助性和服务型为一体的综合软件。”林泽说,“答题活动和专题考试等模块可以让我总结不足,查漏补缺,巩固学习效果;学习积分机制更是提醒着我要向先进看齐,继续提高进步。”

  林泽表示,他将继续积极运用“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进一步拓宽眼界和视野,为把文明打造成长乐最靓丽的名片,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