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开展“青春守护滨海蓝”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7 08:3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加快推进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人人携手共创绿色家园、村村联合同建美丽乡村的意识,近日,团区委在文武砂镇壶井避风港组织开展了“青春守护滨海蓝”——青年志愿者助力清洁家园“捡垃圾挑战”活动。

  来自10个团组织的青年志愿者们3人成队,各自在海滩上选择了一片待清理的区域,用手机拍下清理前原貌,在规定的时间内对此片区域进行清洁整理,完成任务后再用手机拍下清理后的新貌。

640.webp.jpg

  活动现场,凛冽的海风吹乱了青年志愿者们的头发,但每一位青年志愿者都热情高涨,认真捡拾着海滩上的枯树枝、垃圾袋、易拉罐、酒瓶、烟头等废弃垃圾,并把它们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海滩上随处可见青年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与飘扬的团旗交相呼应,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经过四十分钟的清理,海滩周围的面貌焕然一新。

  本次“捡垃圾挑战”活动,团区委不仅组织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守护滨海蓝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希望能够通过活动的开展,唤醒群众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不做环保的“路人甲”,共同投身美丽家园建设,以此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