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在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9 10:00: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一段时间以来,在长乐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到一群穿深色工装、袖标上还有绿色地球图案的“红马甲”。原来,他们是来自国网区供电公司的“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他们发挥行业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志愿服务。

mmexport1555577700165.jpg

  他们提前准备发电车、细心检查会场的供电情况,保障国际自行车赛、“三下乡”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电力供应;

  为了保障校园用电安全,志愿者经常对校园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各地中小学和幼儿园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mmexport1555577694910.jpg

  安全用电知识进课堂,志愿者们给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带去不同的用电安全课,收获了学生的笑颜;

  从大操大办到自觉简办,文明新风扑面离不开志愿者们对移风易俗的宣传。

  他们心系群众,为困难户和老人带去爱心。每逢拗九节,志愿者会走进首占镇鹏上村,给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并跟老人们聊聊天。他们定期上门,帮孤寡老人们检查家庭用电安全、更换灯泡,并带去慰问品和祝福;

  清明节,志愿者们来到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自发清扫陵园附近杂物;

  他们来到滨海新城,亲手种下一排排树,为滨海新城再添一抹动人的绿……

  据了解,区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始建于2013年1月,2018年8月,正式注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目前服务队现正式注册志愿者275人,2018年累计服务时长17500小时。队员中多人荣获福州市“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十佳应急抢修工人”等称号。

  电力义点亮的志愿者们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围绕“文明先锋点亮长乐”的服务主题,聚焦民生热点,积极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城建设中肩负“电网担当”,当好志愿服务的排头兵。

  “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完善制度建设,以健全制度化管理、专业化运行、常态化活动、系统化保障、一体化传播五个机制,共同保障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