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 撑起师生健康保护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5 16:29: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制定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近日公布,在第三章“学校职责”的第十三条明确规定,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当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对陪餐家长在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研究反馈。

  长乐高级中学认真执行校领导和教师试餐陪餐制度,每天学校值班领导在学生用餐时间提前进入食堂,察看入库食品的生产日期和编码等,检查食品卫生、饭菜质量,最后和学生一起用餐,听取学生反馈意见,了解菜品口味、价格和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并填写相关记录。通过这样的试餐陪餐制度,及时了解食堂饭菜质量情况和学生意见。

  在食堂监管上,长乐高级中学从生产、加工、售卖各个环节实行“明厨亮灶”,所有师生都可以通过LED屏幕实时查看食堂运作情况,生产加工全程开放,确保食堂用餐能够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