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开展“悦读书·伴我行”主题读书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28 15:02: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读书日,长乐供电公司在职工书屋图书馆开展了“悦读书·伴我行”主题读书活动,通过这一方式,旨在鼓励公司广大团员青年崇尚学习、积极向上,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复合型优秀人才,为公司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汇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DSC_7642.JPG

  “世界读书日”又称“世界图书和版权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定每年的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设立目的就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

  交流会上,供电公司10名青年读书爱好者代表分别从独特的视角,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切身体会,与大家交流了近期阅读的书籍并分享了阅读心得体会,畅谈了人身感悟。活动中,青年员工还纷纷朗诵了书中最喜爱的句子,铿锵有力的声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次活动,活跃了广大员工的文化生活,激发大家读书的热情,使他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体验了读书的快乐。随后,大家还一起整理了图书角,彰显“电力义点亮”志愿者的风采。

  活动结束后,该公司还向全体员工发动捐书倡议,由“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与区“向日葵”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合作,向农村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青少年群体赠送书籍,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多年来,供电公司充分利用职工书屋这一有利的文化阵地,为广大员工搭建了一个“读书、感悟、交流”的互动平台,引导他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以有形的载体活动丰富精神家园,营造浓郁的书香文化氛围,大力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