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十字会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8 16:19:5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团结互助、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认同、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在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来临之际,5月7日,由区红十字会主办,区医院、吴航街道承办的健康义诊服务活动,在吴航街道河下街河滨公园举行,为居民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

  此次活动邀请了区医院口腔科、骨科、内外科、儿科等科室的1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了本次义诊的专家团队,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检查诊治、免费送药、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耐心细致地为社区群众诊断病情,详细解答群众的健康咨询,温馨的话语伴随着浓浓的暖意传递到每一位来问诊的群众心里,他们还细心讲解有关高血压、冠心病、类风湿病、糖尿病、骨质的慢性退变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切实提高了社区群众的自我保健能力。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就诊人次450余次,通过此次义诊进社区活动,真正做到了把健康送进社区、送至居民身边,帮助居民对常见病、慢性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切实提高自我保健意识,从而达到保护生命和健康的目的。让社区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诊治和帮助,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