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图文并茂讲交通!福州首个由交警部门编写的交通安全读本在长乐首发!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3 08:32:59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由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心编写印制的《长乐区交通安全知识读本》(下文简称《读本》)在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首发暨赠书仪式。据区交警大队介绍,《读本》目前是福州首个由交警部门专门针对中小幼学生编写的交通安全知识读物。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26.jpg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些交通标志分别代表什么吗?”在长师附小报告厅,区交警大队综合中队副中队长陈明敬指着读本中几个不同的交通标志教学生们识别,“大家一定要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也希望你们回家后能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遵守交通安全规则!”

1557707640586819.jpg

  “期间,区交警大队还结合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开展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趣味小游戏、移动展板、体验“醉驾眼镜”等活动,讲授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在学习娱乐中进一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文明意识。”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34.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37.jpg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39.jpg

  (长乐区交通安全知识读本)

  据了解,《读本》按照年龄的不同分为“幼儿园篇”“小学篇”“中学篇”“案例篇”“文明交通出行篇”五大章,从交通标志、安全出行、事故处理等多个方面,并通过案例分析、文明交通出行,使幼儿园儿童和中小学生加深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与掌握。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42.jpg

  记者发现,这本给学生们看的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并非是生硬的交通知识条款,而是采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主题鲜明的漫画等学生喜欢的方式对交通安全进行讲解,让学生在学习交通安全基础知识的过程中,掌握如何安全出行、避免交通事故伤害以及遭遇交通事故时的自救与求救。《读本》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知识性和可操作性,是一本适用中小幼学生阅读的交通安全教材。

1557707733675571.jpg

  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知识,一方面便于理解,另一方面也易于接受。运用多种方式让孩子们从小接触交通安全教育的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来影响家长,进而一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

微信图片_20190513084847.jpg

  《长乐区交通安全知识读本》的编写印制,标志着我区中小幼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正逐步走入了科学化、制度化、正规化的轨道。下一步,区交警大队将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配合,争取在全区幼儿园和中小学范围内进行推广,切实增强学生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