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开展“孝道感恩·回馈乡里 长安志愿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3 15:05: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家庭归属感及社区认同感,营造社区服刑人员与家庭、社区之间的积极良性互动环境,5月8日下午,营前司法所联合区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营前街道长安村开展“孝道感恩·回馈乡里 长安志愿行”活动。

  活动中,福建科技出版社副编审唐琪在长安村大齐书院为服刑人员带来了一场关于孝道感恩的国学讲座,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与朝阳社工人员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志愿者服务队13名志愿者分小组前往长安村困难户中开展慰问、帮扶。最后,社区服刑人员返回大齐书院,填写并分享此次活动的感受。

  此次感恩教育活动是营前司法所将国学教育引入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学习的一次探索,今后还将陆续开展此类国学教育,以传统文化教育引导服刑人员弘扬民族传统,加强道德法律修养。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