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各司法所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8 09:44: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创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连日来,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湖南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平安建设暨禁毒专题警示教育以及“垃圾分类”专题教育。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服刑人员介绍了开展平安建设、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鼓励和引导社区服刑人员踊跃揭发检举毒品等涉黑涉恶性质犯罪线索,让社区服刑人员主动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主动参与配合平安三率调查。并就“6·5”环保宣传日向社区服刑人员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号召社区服刑人员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6月7日下午,漳港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漳港街道尚迁公园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给居民讲解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等形式,丰富辖区居民安全知识、提高居民治安防范意识、提升自我防范能力。

  近日,金峰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各自包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到辖区各村(社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融入各自包村工作队,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安全感调查问卷等知识。工作人员还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同时,司法所与镇综治中心联合成立小组,到村(社区)指导“平安三率”工作及入户宣传,实现辖区村(社区)工作的全覆盖。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李玲 蔡木娇 郑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