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集中教育树典型 自评互评促进步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27 16:55: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规范和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日常行为的管理,促进社区服刑人员认罪服法,自觉接受社区矫正,6月18日,文岭司法所组织在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日常表现点评活动。

  在活动现场,文岭司法所工作人员对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总体表现进行了通报,文岭司法所所长对社区矫正日常存在问题进行一一点评。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对自己和他人在社区矫正日常中的表现作出自评和互评,并积极反映在学习社区矫正监督管理规定出现的疑问。文岭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考核奖惩办法(试行)》《福建省社区服刑人员分类管理规定(试行)》等文件,对报告、集中教育、社区服务、请销假、警告、收监执行等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讲解,重申社区矫正纪律,要求所有在矫人员要约束自己的行为,坚决配合监督管理,树立自律意识。会上,文岭司法所评出一名社区矫正积极分子,给予表扬;对个别社区矫正意识淡薄、综合表现不佳的社区服刑人员给予批评教育。

  通过这次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对社区矫正监管规定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在矫意识,为回归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