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流年筑梦·与爱同行”

——共青团长乐区委开展夏令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17:14: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怎么这么快就最后一天了,我不想和小伙伴们分开。”“这些课程好有意思,好想全部再体验一次。”“下一期是什么时候我还要来。”……

  日前,团区委举办的以“流年筑梦·与爱同行”为主题的长乐区流动儿童城市适应公益成长夏令营正式结营。当天,得知即将和小伙伴分离,小队员们都抱成一团,依依不舍地说着话,就连平时最调皮的几个也都流露出悲伤神情,有的甚至还偷偷抹了抹眼泪。

  在为期五天的夏令营里,小营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相互认识和体验活动。手工DIY,诵读冰心文学作品,参观冰心文学馆、长乐博物馆、滨海新城规划馆、VR体验馆等,通过这些活动,大家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了感情。在闭营汇报演出中,他们将自己在夏令营期间所学所见融入到表演中,用表演展示了参加夏令营期间的收获和心情。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招募的小营员90%以上都是来自下朱小学的流动儿童,活动旨在让城市优质资源成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融入城市的“教科书”,以“专业社工策划+城市参访探索+大学生志愿者陪伴”的形式,让流动儿童“走出去”结交新朋友,真正接触长乐的“城市文明”,获得拓展视野和提升素质的机会。而此次活动也是团区委今年重点培育的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特色亮点项目“芷衡小站·流年筑梦——流动儿童城市适应项目”的内容之一,该项目通过“团干部+青少年社工+大学生志愿者”的模式,从流动儿童的学习适应、生活适应、心理适应、人际适应四方面入手,开展涵盖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多方面服务内容,满足青少年成长需求,让他们过上一个文明、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今后,团区委还将继续关注重点青少年群体需求,进一步做好重点青少年群体的帮扶关爱工作,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打造成共青团服务青少年信得过、可持续的工作品牌,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这些青少年身边。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