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外卖小哥”上路体验执勤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15:1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榕交警)昨日上午,鼓楼交警大队组织一批外卖和快递行业交通违法骑手来到温泉支路永安街路口,参加路面执勤体验。8名身穿各个配送平台制服的外卖人员,拿着写有“文明出行从我做起”标语的小旗子,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当前,我市正在大力整治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针对外卖、快递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将顶格处理,违法车辆一律暂扣审查,骑手还要参加为期2天的早晚高峰执勤体验。

  昨日,骑手小许参加了执勤体验。小许是一名大三学生,利用暑期勤工俭学。8日,他第一天上班,就因为不熟悉路况,将电动车行驶到杨桥东路机动车道上。交警对小许处以相应惩罚,并向他讲解了相关规定和不按道行驶的危害。小许表示,通过体验活动,他意识到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今后在出行的时候会更加注意路面标识,遵守交通规则。

  骑手陈先生9日在东街口路段逆行被交警开单处罚,车辆被暂扣。昨日交警通知他前来参加路面执勤体验。“一次违法,耽误工作不说,而且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陈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