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旅美钢琴家黄日向独奏音乐会在区文化馆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8 08:5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4日晚上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区文化馆、区北美艺术培训学校承办,区音协钢琴学会协办的黄日向“红色音乐之旅”钢琴独奏音乐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演艺厅圆满成功举办。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许多观众在缺少座位的情况下分别站在舞台两侧感受钢琴家的风采。

  当晚,黄日向博士上半场演奏了巴赫《#F小调托卡塔》、贝多芬奏鸣曲(#F大调作品78号)、贝多芬《月光》、德彪西《月光》、格拉纳多斯《雅阁之画第一首“情话”》;而下半场则以中国著名钢琴作品为主,包括《平湖秋月》《浏阳河》《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一首有着极难技巧的李斯特《但丁奏鸣曲》。

  在音乐会的最后,黄日向博士和林苗博士的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和《歌唱祖国》;在激昂恢弘的钢琴伴奏中加上全体观众的高声齐唱,歌声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黄日向:旅美青年钢琴家,6岁半开始学习钢琴,启蒙老师为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杨弋夫教授。10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2013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校期间师从国内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金爱平教授,黄亚蒙副教授,毛栋黎副教授。黄日向于2013年赴美,在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跟随美国著名钢琴家保罗·申利以及范·克莱本国际钢琴比赛银奖得主意大利著名钢琴家安东尼奥·波姆帕巴尔迪学习。他于201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得钢琴演奏学士文凭。2017年,黄日向被誉为“音乐届的哈佛”——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录取。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