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打造清爽电力走廊,保夏季电网稳定运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3 23:07: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8日,长乐供电公司线路运维员们正在对10千伏环山线、大鹤线等线路附近树障进行了集中清理。这是长乐供电公司开展清理树障打造清爽电力走廊,确保夏季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一个场景。

  “这些树木一旦碰触到线路,极可能引发触电或停电危险,特别是遇到台风或者强对流天气时候,很有可能发生树木压断线路造成全线停电现象。”在清理现场,运维人员严格按照安规,在做好安全措施的情况下,架梯子,手握长柄柴刀,对接触或靠近线路及生长在线路通道中的树木进行逐一砍剪。

  长乐地区,地处沿海气候温润,树木生长迅速,特别入夏以来,气温升高,树木生长茂盛。为减少因树木触线跳闸事故的发生,有效降低线路故障率,公司专门组织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内的线路进行全面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线路清理出一条畅通的“生命”通道。

  下一步,长乐供电公司将把集中清理行动和日常维护相结合,形成树障清理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树障清理力度,全力改善线路运行环境,杜绝台风期间树木被风刮倒后压倒低压线路、电杆的情况发生,为防汛防台、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