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成立社区矫正集中教育讲师团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31 10:31: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把《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关于广泛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提升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质量和矫正效果,营前司法所成立了社区矫正集中教育讲师团。

  由于社区服刑人员集中教育缺乏统一的教材,以往的集中教育一般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授课或是播放普法视频,教育形式较为单一,成效不足。营前司法所在广泛听取征求有关单位、部门和社会团体意见后,组建了一支由公、检、法、司及学校、社会团体等具有较好法律基础、丰富实践经验、良好表达能力和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士组成社区矫正教育集中讲师团,由区检察院、区法院、辖区派出所所长、辖区各中小学校长、营前街道法律顾问、朝阳社工等10名成员,并颁发了聘用证书。

  该讲师团旨在通过利用专业力量,针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特点和需求,分类策划出法治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心理教育等各类系列教育讲座。讲师团成立以来已组织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扫黑除恶”专题警示教育讲座、国学教育讲座、“两类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等专题活动11场。

  营前司法所社区矫正集中教育讲师团的成立,搭建了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有效弥补了基层矫正工作专业师资力量的不足,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教育工作规范化发展。今后,营前司法所还将继续壮大教育讲师团队伍,不断创新社区服刑人员教育形式,推动社区矫正工作长效发展。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