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俄罗斯钢琴家来航举办钢琴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2 15:56:3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4日,国际知名钢琴家、俄罗斯国家功勋艺术家、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教授安德烈由耶夫来航进行钢琴专题讲座,该讲座由长乐区音协钢琴学会等承办。我区100多名钢琴老师和学生、以及钢琴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安德烈由耶夫主要围绕钢琴考级作品来解析,通过作品讲解钢琴的触键法,以及不同作品的演奏风格,从钢琴家的角度全程示范演奏,并诠释每一个音符,教大家如何用准确的声音表现不同作品中深刻丰富的音乐内涵与精神特质等。他精湛的演奏技巧、细腻的音乐感情表达以及对曲目历史源流的详细讲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当天晚上,安德烈由耶夫在钢琴演奏会上,与安心钢琴艺术工作室去年在“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获奖的12位选手同台演奏,并对每一位选手进行一一点评。

  此次专题讲座,提升了我区钢琴爱好者的音乐素养,拓展了大家对于音乐文化的视野,对长乐的钢琴老师专业教学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 王至莹 通讯员 刘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