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开展安全教育 护航快乐暑假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4 16:10: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及孩子暑期防溺水、防触电安全意识,提高其求助和自救能力,近日,区妇联、金峰镇妇联联合向日葵社工中心走进首台村村委会,举办“保护生命,关注安全”亲子成长主题活动。

开展安全教育 护航快乐暑假

  志愿者现场讲解了防溺水急救知识,让孩子通过在“模拟人”等器材上进行心肺复苏演练,加深他们对急救知识的印象。

  夏日用电安全也至关重要。活动通过共读绘本——《万能的电》,引领着家长与孩子进入电的世界。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电学小试验共同感受电学魅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每组家庭发放了一份“幸福家庭暑期大礼包”,希望孩子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

  此次活动围绕防溺水、防触电两个主题展开,通过亲子游戏、体验、参与的方式,让家长与孩子掌握安全知识及应急技能,拉近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距离。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