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邮政分公司举办集邮夏令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6 16:15: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9日,长乐邮政分公司以“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抓手,携手长乐教育局,以开展“小小集邮家”系列活动为契机,在爱心邮局二楼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少邮所学”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邮夏令营活动。吴航中心小学、洞江小学、实验小学等校学生及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中华全国集邮联会士、国家级邮展评审员、长乐集邮协会会长罗道光为现场师生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邮票知识专题讲座。通过讲述不同时期邮票上所印制的内容,向大家讲解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艰苦奋斗历程,使青少年对党史、军史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伟大变革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充分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坚定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

  集传部主任陈晓云围绕集邮知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主题知识开展有奖问答活动,并为回答正确的小朋友颁发集邮活动纪念小礼品。小朋友积极举手、踊跃参与,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活动最后,在场的小朋友每人领到一份“手工DIY模型”,在老师、家长的共同协助下,大家开始了热火朝天的模型拼装活动。经过小朋友的努力,一架架模型汽车、飞机、轮船顺利完成拼装,接通电源后,伴随着一阵阵马达声,模型玩具都飞快的跑了起来,完成了最后的调试。小朋友纷纷展示自己的努力成果,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活动气氛被推向了高潮。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