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这群人,在零点仍忙碌工作着,只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19 08:40: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往上,再往上一点,好,一二三……”凌晨5点,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施工人员们踏着黎明的曙光,整齐划一的动作,在长乐民主小区兴隆楼支线进行着“零点工程”作业。

这群人,在零点仍忙碌工作着,只为......

  所谓“零点工程”,指的是夏季高温大负荷时期,供电公司经常采用的一种工作方式,将作业时间由酷热的白天转至深夜,既避开了夏季高温对工作人员的伤害,又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用电客户生产生活的影响。

  由于近日高温来袭,用户对电力的需求更加明显,经工作人员排查,发现民主小区兴隆楼支线负荷过高,现有电缆及低压开关接近满载运行,需进行隐患整改。考虑到白天负荷较大而深夜负荷减轻的特点,为保证周围居民、企业等用户正常用电,该公司决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零点工程”,避免给用户带来不便。

这群人,在零点仍忙碌工作着,只为......

  在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全副武装,穿着工作服,戴着手套,克服了施工环境差、夜间视线不明、休息不足容易疲劳等不利因素,借着探照灯和微弱的月光,规范熟练地进行操作。整个团队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一道工作程序。经过近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截止当日7点终于完成了兴隆楼支线负荷分流工作,汗水湿透了他们的工作服。

  通过本次改造,民主小区供电压力将得到极大缓解,该小区供电负荷得以进一步优化,为保障迎峰度夏期间可靠用电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陈琳莹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