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社科联举办讲座之“走进孟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23 09:4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使国学经典润泽心灵,彰显中华传统魅力,8月22日,区社科联特邀区进修校原高级教师、区业余讲师团成员陈国榕作关于“走进孟子”国学讲座,讲座在区科局级退休干部协会举行。

区社科联举办讲座之“走进孟子”

  陈国榕结合“孟母三迁”“断机教子”“买肉啖子”“孟子受教免休妻”等故事讲述孟子的家世与母教,阐明良好家风的重要性,带领听众们走进孟子的世界。围绕主线“民本思想、仁政、易子而教、道德伦理、性善论”五个方面,表现孟子的圣贤性格、孟子的光明正大、孟子的慈爱与悲悯之心,引导大家领会孟子伟大的思想和闪光的人生智慧。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老干部们表示,通过讲座感受到孟子炽热的心灵与济世情怀,有助于加强个人文化修养,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记者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