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3 09:18:0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8日下午,区司法局与湖南司法所一同前往湖南镇仙宅村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

  活动邀请湖南镇法律顾问建达律师事务所黄秀燕律师开展民间借贷主题讲座,仙宅村“两委”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及湖南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共计28人参加。黄律师就借条、欠条、收条书写规范以及法律效力上的区别、套路贷概念、危害及防范措施等方面对民间借贷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大家增强诚实信用观念和投资风险观念。在座谈答疑环节,黄律师结合法律法规,运用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听众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社区服刑人员作为普法志愿者到仙宅村民家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宪法、扫黑除恶等宣传手册和普法宣传品,并提醒大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仙宅村村民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对营造公平、诚信的民间借贷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