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逃生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3 11:36: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8月30日下午,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职工大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并邀请福州市社安防火中心专业讲师为大家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会上,区妇幼保健院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各科室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隐患为抓手、以整改为主线、以消除隐患减少事故为目标,认真查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细不实”问题,查找科室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营造浓厚氛围。

  福州市社安防火中心讲师主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单位消防工作的开展方式与细节要求、电器火灾防范的注意事项、公共场所的疏散逃生技巧、消防安全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详细分析了火场逃生与自救、电梯安全事故的应对方法。培训过程中讲师向大家播放火灾事故现场的视频与图片,一幕幕痛心的画面为我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

  随后,区妇幼保健院组织了一次消防模拟逃生演练,让大家切身经历“火场”逃生的过程,学习并掌握突发情况下的逃生自救技能。

  通过本次的消防知识讲座及模拟逃生演练,大家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消防疏散要领,对发生意外情况时的应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为医院职工及患者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郑力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