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团区委开展“提升人居大环境,有我文明河小禹”助力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0 21:07: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团区委开展“提升人居大环境,有我文明河小禹”助力美丽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长乐新闻网讯 9月6日,由团区委、玉田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提升人居大环境,有我文明河小禹——青春助力美丽乡村活动”在玉田镇玉田村举行。部分青年文明号集体、玉田镇“河小禹”青年突击队以及来自多家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青年突击队队员、青年志愿者们沿着河道两岸及周边进行巡河,及时制止破坏河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并收集汇总河道环境卫生问题反馈给河长办。同时,青年突击队队员、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河道两岸打捞河道漂浮物及清理两岸垃圾、杂草、泥土等,疏通房前屋后沟渠,帮助村民扫干净、叠整齐、理清秀,并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倡导爱河护河理念,营造全民护河的良好环境。

  此次团区委结合“河小禹”专项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通过半天的共同努力,实现玉田村河道、沟渠干净整洁有序。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发动全区各战线团员青年和志愿者们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依靠群众力量共建美丽家园。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