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区郑和史迹馆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1 14:4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的9月1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引导人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的文明素质,9月10日,区郑和馆开展我们节日·中秋——长乐情为主题的活动。

  郑和史迹陈列馆邀请了15名学生参加中秋绘画活动,并请毕业于日本名古屋艺术大学,现为长乐区美协会副秘书长陈贞燕老师来为孩子们讲解“中秋节”的由来、风俗、文化内涵,指导主题画中秋。让孩子们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提升绘画能力,感受家乡之美!

  通过这次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青少年们在活动绘画中增进对传统节日和民俗文化的了解,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