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国家版图宣传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1 17:16:1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9日至9月5日是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为了强化市民国家版图意识,共同守护美丽中国,近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各基层国土所大力开展以“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国家版图宣传教育活动。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国家版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各基层所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国家版图相关字幕进行宣传、教育,并向社会提供权威、准确的公益性地图服务,有助于提升公众识别问题地图能力,更有利于提升全民的国家版图意识。

  当前,我们生活在这互联网时代,“问题地图”一旦出现,传播速度快、范围广、影响大。只有不断加大标准地图有效供给,才能更好地满足公众需求,遏制问题地图。通过此次宣传,大力普及国家版图,进一步提高全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呵护国家版图、正确使用地图、自觉维护国家版图尊严和完整的社会风尚。

  作为政府政务服务的一部分,自然资源部已免费向公众提供标准地图的在线服务。公众只需登录自然资源部官网,在“数据服务”一栏的“测绘”栏目下找到“标准地图服务”,即可以获取依据中国和世界各国国界线画法标准制作而成的标准地图。目前已发布的标准地图包括中国地图、世界地图、京津冀都市圈区域图等共141张标准地图,公众均可免费下载使用。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