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心肺复苏讲座在吴航中心小学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12 16:00: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黄金抢救时间只有四分钟,当有人在校园倒下时,靠120急救医务人员进行抢救,只不过是杯水车薪。9月11日下午,为普及教师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急救存活率及成功率,区红十字会联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吴航中心小学举办了关于“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讲座。

心肺复苏讲座在吴航中心小学举行

  李春辉医生以看听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为104位老师职工介绍了现代救护的新概念、气道意外梗阻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急救以及现场CPR操作程序。讲座现场还发放书籍《应急救护》等。

心肺复苏讲座在吴航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活动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时,老师们在假人模具上亲自学习操作,对心肺复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培训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宣传目的。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