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25 17:32:4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0日,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在区新闻信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及今年上半年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工作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接受吴航乡情报、长乐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记者从该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区全面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污染源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认真做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配合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2019年以来,我区持续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环评审批,推进滨海新城项目环评审批工作,积极对接,服务滨海新城建设;落实环保“双随机”抽查机制,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作坊)专项整治,强化环境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监督性监测和在线监测数据监管,做好环境信访处置工作,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配合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接落实中央督察期间交办的100件信访件反馈无一延时。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