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30 15:14: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26日上午,由团区委、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团委、东湖数字小镇团委主办,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团支部协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暨滨海新城青年联盟九月份团日活动在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一期6号楼举行。来自各主办、协办单位,以及滨海新城青年联盟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多人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活动开始,各团员青年一同欢唱国歌,随后,五位团员青年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进行了演讲,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现场掌声阵阵。

  本次活动邀请长乐区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总务室主任、高级讲师姚行亮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党史党情与青年的新时代愿景》的团课。姚老师结合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党史案例,为团员青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目标。经过了几轮的“青年大学习”知识竞答,大家对党团知识、“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的内容又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掌握。团区委希望每一名共青团员今后都要积极参加每周一期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增长理论知识。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