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沙场秋点兵】区农业农村局:担当实干 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06 08:46:1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区委“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区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深化农村改革创新的责任担当,坚守“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振兴”的初心和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沙场秋点兵】区农业农村局:担当实干 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该局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紧密结合职责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为民宗旨,牵头全区各部门和乡镇(街道)推动今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统筹抓好现代特色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农村体制改革等工作。

【沙场秋点兵】区农业农村局:担当实干 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特别是以创建2个省级乡村振兴特色乡镇和20个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为引领,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按照初级版、中级版、高级版建设要求,带动全区乡村全面振兴。同时,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聚力推进我区省级农民创业园、省级蔬菜产业园和省级智慧农业园区建设,倾力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三农”压舱石作用,真正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长乐样板”。

【沙场秋点兵】区农业农村局:担当实干 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强表示,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坚持贯彻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作为,进一步提振农业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持之以恒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特别是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按照《福州市长乐区乡村振兴2019年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序时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完善日常督查、季度盘点和年度考核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记者 王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