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沙场秋点兵】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打造畅通路网 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1 08:15: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编者按:

  近期,我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招商年、三产年、项目年行动各项任务提速增效,在“三个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为鼓浓主题竞赛氛围,《最美长乐》特设立“沙场秋点兵”专栏,宣传报道主题竞赛活动经验做法和基层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俯瞰长乐,国道、省道公路纵横交错,如密实的蛛网,映照在蓝天碧水间,紧紧地罩在吴航大地上。长乐境内国道316线、国道228线以及省道209线共107.631公里,其中国道83.631公里,省道24公里,而这些国省道主干线的建设、管养任务则主要由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承担。

【沙场秋点兵】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打造畅通路网 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近年来,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按照“建养并重、强化管理、深化改革、调整结构、提高质量、依法治路、保障畅通”方针,发扬“团结、奉献、开拓、创新”精神,全力实施交通路网建设,扎实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打造我区畅通公路交通体系。

  公路工程项目建设是保障公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点。为进一步构建我区公路事业发展快速通道,今年,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全力推进国道228线鹏程路二期道路改造工程。国道228线鹏程路二期道路改造工程起点位于鹏程路与仙昙路交叉口,终点与文浮文赶路相接,全长1.341公里。项目严格按照福州滨海新城规划要求进行公路拓宽改造,改造后路基宽度为48米,同时配套市政管线,设计时速为40Km/h。

【沙场秋点兵】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打造畅通路网 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国道228线鹏程路二期道路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持续发力,道路主体部分已完成施工便道铺筑、交通导改及雨污水管井铺设约300米;燃气管线迁改部分已完成管道铺设约600米及沿线阀门安装等;通信管线迁改部分已完成管道铺设约500米;电力管线部分完成部分管线临迁,并具备进场施工条件。此外,乡镇正积极配合做好项目征地工作,确保工程按计划顺利推进。

  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有荣表示,下一阶段,福州市长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大干100天,当好排头兵”主题竞赛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区公路事业发展实际,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建好路、养好路、管好路,推进长乐公路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交通路网建设,打造便捷的公路交通网体系,打通经济发展命脉,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