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石燕村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10-14 10:04: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 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爱心奉贤的社会风尚,10月12日上午,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健康促进助力贫困攻坚送医 送药进山村”健康中国行活动在石燕村石门里礼堂举办。

“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石燕村举行

  活动通过测量血压、血糖、五官科义诊、咨询、发放基础药品、宣传材料、指导用药、入户慰问等形式,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政策措施的获得感。为了更好的为履行国家扶贫政策及宣传国家公共卫生知识,活动进行有关疾病的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重点宣传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结核病等慢病签约服务政策,义诊团队主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义诊、送药并指导用药。活动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好评。

“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石燕村举行

  本次活动发放了《预防骨质疏松保护健康骨骼》《饮食淡一点 健康多一点》《预防艾滋病》《烹饪少点油 美味一样有》《学会早晚刷牙保持口腔健康》《知晓血压健康生活》等公共卫生宣传资料,并给每位前来义诊的村民发放宣传品:牙刷、旅行包,购物袋、纸巾、毛巾、抹布、雨伞等。

  国家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医疗救助保障水平低,困难群众因病需支付大额医药费用,而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我国扶贫政策的重点。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希望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水平,减少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王小青)